雨柒

不更了,没有脑洞,有缘再见

同人【肖奈x若白】肖星曦

(此文脑洞是我与闺蜜 @阿漾-Yang- 的【共有】,文是我写的。
肖星曦和胡亦辰的独立小故事如果有人想看就说一声,不然就不写了哦‾ー‾*)

【序】肖奈思考着如何让父母见到若白时留下一个好印象,最后决定领养一个小孩。肖奈有一个朋友是孤儿院的院长,在她的帮助下肖奈很快就办好了手续,选了一个活泼懂事的小孩,取名肖星曦。

【难写的“曦”字】
4岁半的肖星曦跳起来按响了门铃,是胡亦枫开的门。“曦曦又来找妹妹玩啦?”“嗯。”肖星曦跑到胡亦辰身边,“辰辰妹妹,我们来写字吧。”胡亦辰不满地嘟起嘴,肖星曦已经让她写了两天了。肖星曦把本子和笔放到桌上,“来。今天我们来复习‘曦’字。”“不要!”完全没听进去的肖星曦一把握住胡亦辰的小肉手,不一会儿,一个歪歪扭扭的“曦”字就出现在了纸上。“嗯不错,有进步……”
事后,胡亦辰找她爸投诉,结果胡亦枫语重心长地回了一句——“曦”字只是你写字生涯中的一个必经的挑战之一,你还要经历好多呢。
于是我们的胡亦辰非常机智地找到了肖奈。
“肖奈叔叔,曦曦哥哥欺负我。”“他怎么欺负你啦?”“他逼我写字!还让我写了好多次“曦”字!”肖奈听完笑出了声,接着脸色一变,严肃地说:“我知道了,我会回去好好教育他的。”
“肖星曦,过来。”肖星曦跑了过来。“你今天干什么了?”“我今天找辰辰妹妹玩了。”“嗯?”一见肖奈语气忽变,肖星曦便老实交代了。
听完,肖奈拿起《古诗词100首》,翻了几页,“大江东去,浪淘尽,千古风流人物。”“大江东去,浪——”肖星曦打了个哈欠,才继续说下去,眸中满是困意。“故垒西边,人道是,三国周郎赤壁。”“故垒西边,人道是,三国周郎……”肖奈低头一看,肖星曦居然把头靠在肖奈身上睡着了。肖奈把书放下,把肖星曦抱到床上,关门走了出来。“也是,玩了半天,哪有不累不困的。”肖奈低声说。
后来,肖星曦再一次让胡亦辰写字时给了她两根棒棒糖当封口费,并让她不要再让肖奈得知。肖星曦吃着棒棒糖,心里默默想:那我告诉若白叔叔好了。

【吃糖】
周六的肖奈和若白都还要上班,也不放心让肖星曦给别人照顾,若白便把他带到了道馆。
“星曦,在这里乖乖呆着等爸爸回来。”看见肖星曦认真地点了头,若白才放心离开去拿脚靶。
若白离开没多久,一群早到的小师姐便围住了肖星曦。“小朋友真可爱。”“小朋友叫什么名字啊?”……
肖星曦很淡定地说了一句:“爸爸让我别跟陌生人说话。”小师姐们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若白的话打断。“谁再围着他的,500个蛙跳!”
所有人立马回到了自己该站的地方,默默祈祷被罚的人千万不要是我……
“有没有被吓到?”若白担忧地看着肖星曦。“没有。”“好,那你……”“爸爸,我想吃糖。”“不可以。”若白扭头,让自己不去看肖星曦楚楚可怜的样子。
这时候胡亦辰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,一脸得意地秀着手上的棒棒糖,“想吃吗?就不给你哈哈。”然而下一秒她手一松,棒棒糖便掉在了地上,胡亦辰欲哭无泪地向范晓萤要糖吃。
“范晓萤。”“在!”“去给他买糖。”“可是若白师兄……”“去。”范晓萤把自家女儿抱自己大腿的手拿开,跑了出去买糖。
没人管的两个小孩在追逐打闹中度过了一天。

【彩蛋——蛀牙】
肖星曦小朋友很喜欢吃糖,但肖奈为了防止他吃多了蛀牙,尽可能地不让他多吃。平时馋得不行的肖星曦就只能干瞪着胡亦辰的棒棒糖羡慕嫉妒恨。
在肖星曦数次的诉苦下,心软的若白终于抵挡不住,瞒着肖奈给他买了棒棒糖。
某天,肖奈被若白拉到了肖星曦面前。“干什么?”肖奈有些疑惑。“星曦有些话要跟肖奈爸爸讲,是吧?”若白用眼神示意。“嗯嗯!”若白压低声倒数:“三,二,一。”“我们的目标是——没有蛀牙!”肖奈看着面前异口同声的父子俩,愣了一下,接着发出了爽朗的笑声。
若白的努力并没有白费,肖奈对肖星曦吃糖这方面倒是放宽了些。

(我:文主要突出——
    漾:肖星曦
    我:奈白【的伟大父爱】
    两人:哈哈哈……)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