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柒

不更了,没有脑洞,有缘再见

同人【夜华x林动】谁家思愁飞满天

(没看过原著,若有不对请见谅)

香烟徐徐,思念袅袅。
——题记

【一】
寺庙—— 夜华上完香,低头便看见了大鼎上雕刻的龙,刻得也不算好,他早见过更好的。
夜华看着龙,不由自主地伸手去触摸,万千思绪涌上心头,那段他最不愿回忆的往事也随之在脑海中浮现……
夜华和林动或许本来就不是一路人,两个人虽都出自武术世家。但夜华天赋异禀,小小年纪就有神仙下凡收他为徒;而林动天赋并不算出众,总会被冷落。
夜华第一次看见林动,是在两家武技比拼时。林动孤零零地站在角落,看向他人的眼里满是羡慕。夜华不懂,他永远不会懂,对林动来说,夜华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奢望,一个遥不可及的梦。
夜华不知为什么,莫名想要去帮他。从那以后,夜华新学到了什么,便会在私下偷偷教给林动,林动领悟能力并不高,夜华不恼,耐心地教到林动会为止……

【二】
“施主?施主?你没事吧?”路过的小和尚打断了夜华的回忆。夜华笑道:“没事,刚刚发了会呆。”小和尚点点头,继续向前走。“那个,请问人能死后复生吗?”小和尚停下,转头答:“不可。这是逆天而行,施主莫要违反天道。”“这念头确实不该有,也许是我太想他了吧。”“多做些善事才是好的。”小和尚说完便走了。
这时忽地吹来一阵风,寺庙里的古树被吹得沙沙作响,不少叶子也被吹落。
是什么时候见过这番景象呢?好像是在那个时候……
“林动!快来看我新学的!”夜华激动地向树下的林动跑来。夜华打出一拳,沙沙作响的树叶随之落下。“哇……好厉害。”“来,我教你。”……

【三】
“咚——咚——”悠远的敲钟声传来。夜华不知何时流下了一滴泪。这里有太多能勾起夜华的回忆,与林动的回忆。
当年,林动在夜华的帮助下有了很大的进步,能轻松超越同龄人,甚至与夜华不分伯仲。可后来在一次战斗中,林动为了夜华挡下了那一剑,不幸身亡。
夜华还记得那天送葬时的钟鼓齐鸣,响亮得刺耳,自己只能远远地看着林动渐渐远去,什么也做不了。
他也曾在梦中惊醒,又哭着睡去了。夜华本就不是一个爱哭的人,眼泪却不受控制地一滴一滴往下流。
他的几次分神疏忽引来了天君的责怪,夜华恳求天君让他下凡散心,甚至不惜让自己弃掉职位,就像当初恳求天君让自己的师傅收林动为徒那样……
“夜华?”夜华揉揉眼睛,转身一看,是林动!“林动……你,为什么会在这?”
小和尚那句话飘过脑海——我们这每天都有一位施主上山祈福,想必是在牵挂着很重要的人吧……
林动挠挠头,“当年你老是欺负我,这可是坏事一桩啊,所以啊,我在帮你行善积德。”
(全文完)

【哈哈哈我又来了,是不是很勤快?快夸我(//∇//)(傲娇)之前构思的时候觉得夜华和林动比较合适所以这次的主角是他们~(放心,我对奈白是真爱(*/∇\*))
之后还会有一个奈白的小剧场哟~保证会在这周出!】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