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柒

不更了,没有脑洞,有缘再见

【肖奈×若白】朋友的婚宴

(来啦来啦~抱歉久等了,是个混更不要介意,上学就忙了,拖着拖着变成了现在才发。之前和母上去参加过,感觉情节还挺有趣就写了)

“肖奈你去不去参加婚宴?”“你要去?”
“对啊,那是我高中同学。”“你觉得呢?我得去看着你啊。”

——
若白要去参加的是他高中班长的婚宴,那时两人座位离得不远,自然就熟络起来,毕业后也有来往。这次婚宴便是邀请了若白和其他好友来参加,剩余的是家人亲戚和工作朋友,足见两人的关系之好。
离开始还有一段时间,各桌的人都到得差不多了,若白一行人刚坐下不久,桌子就坐齐人了。
肖星曦第一次来这种大场合,拉着若白左逛逛右逛逛,把整个场地逛完了才回到座位上吃糖。
等了一会儿便正式开始了,一套常见的开场过后,便是一个小游戏——蒙住双眼的新郎摸五个人的无名指,猜出哪一位是新娘。
也许真的是心有灵犀,新郎成功地猜中了。主持人让他再次确定后,便让新郎与真新娘亲嘴。“爽不爽?”主持人把话筒递到其中一个男人那,“爽!”雄浑的男音一出来,全场大笑。
主持人又一次让新郎确定,见新郎没有改变想法,便让刚刚喊话的男人站在他面前,准备揭晓。
台下的若白努力地憋笑,肖奈也很给面子的笑了笑,肖星曦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,但看见别人笑,自己也笑了。
当新郎蒙眼的布摘下,看见面前的人,疑惑地看向主持人,“你是选对的……”“噗……”台下已经有几个人控制不住而发出了笑声,若白也憋不住了,笑到咳嗽起来,肖奈轻轻地拍打他的背。
这时台上的新郎倒是显得有点尴尬,连推带说地把那几个男人弄下台,完了才不好意思地笑笑。
双方父母发言后,就有服务员上菜了。若白试过觉得不错,选了几样菜让跟旁桌小孩玩的肖星曦回来吃,最得肖星曦喜爱的是伊面,好吃到让他比平时多吃了几口。肖奈也有吃,但若白看出他今天要比平时吃他做的要少。
婚宴的场地离他们住的地方还是有一定距离,吃完饭歇了会若白便让肖奈去把车开出来,肖奈自然是赞同的,他本就不太喜欢待在这种地方,今天为了若白才破例一次而已。
睡意渐浓的肖星曦抵挡不住,坐车时不知不觉就睡着了。肖奈开口想说些什么,余光见若白把食指放在嘴唇上,动了动也没说。若白刚准备把手放下,肖奈的唇便碰上到手指,若白忽地脸上一热,暗暗庆幸这是晚上肖奈看不到他的变化。

——
番外剧场
若白:对了,你之前在车上想说什么啊?
肖奈:想说‘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像他们一样有个定情信物,定做一个也好’。
若白:猝不及防又被撩
但后来若白真的没有想到肖奈真的去定做了,一对挂着银戒指的项链,对此肖奈是这样回应的:“我希望我们能光明正大地戴着他,这样也不必遭受别人的异样眼光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